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评论正文

国家电网世界排名10年来首次下滑 华能集团上榜时间已超10年——《财富》世界500强电力央企全解析

2019-07-23 07: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B.关键词:世界500强五大发电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2日,最新《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中国企业上榜129家,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121家)。中美两国上榜企业的产业分布都很集中,基本在:能源矿业、商业贸易、银行、保险、航空与防务等5个产业。今年榜单的第500名为法国液化空气集团,该集团2018年营业收入为24,796.6百万美元,低于这个营业额的企业未能上榜。

就中国电力版块的央企来说,两网、五大、两大建设今年依然上榜。此外,中核集团董事长余剑锋在今年年初曾表示“力争到2020年要进入世界500强”,哈电集团董事长斯泽夫在去年年底的时候也曾表示过“在2050年进入世界500强”的发展目标。

中国电力央企最新世界排名

1.jpg

据电力君统计,国家电网、国家能源集团(原神华集团和原国电集团)、南方电网、华能集团、大唐集团上榜时间已有10年或已超10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国家电网世界500强排名在近10年间出现了首次下滑。

国家电网

国家能源集团

南方电网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B.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世界500强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