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2×1000MW!华电平江电厂将于8月底前完成招投标

2019-07-25 08:52来源:县广播电视台作者:何晶晶关键词:超超临界火电项目燃煤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湖南华电平江电厂是湖南省“十三五”重点能源工程之一,据悉,该项目2022年将全面实现双机投产。

湖南华电平江电厂由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投资兴建,坐落于风景秀丽余坪镇范固村、蒙西华中铁路岳阳——吉安段境内。项目规划建设4X 1000MW高效洁净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拟前期建设2台百万燃煤发电机组,并同步配备烟气除尘、脱硫、脱硝装置,总投资约73亿元,是目前华电湖南在建的最大电厂项目。目前,项目已完成41项所有行政审批和可研收口审查、设计及主机招标、场平初勘,累计完成投资10.2亿元。主厂区及铁路专线共征地1205亩,拆迁房屋95户,已建成安置区入住;两条配套公路已建成通车;铁路专线余坪接轨站已完成轨道铺设,进厂道路已完成土石方工程95%。

项目计划在8月底前完成初步设计审查及招投标,9月启动“五通一平”,2022年全面实现双机投产。

据了解,双机投产将有利于提高湘东电网安全稳定水平及供电可靠性,改善环境,节约能源,优化电源结构,有效缓解能源供应紧张局面,进一步推动我县乃至全省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超临界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