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江苏海力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厂房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2019-07-25 12:21来源:如东新媒体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建设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月19日,由沿海经济开发区实施的海力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厂房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建成,目前,中交一航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正在进行墙面板和屋面板的安装,同时,江苏海力海上风电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已经提前入住,正在进行室外的龙门吊等设备的安装,预计项目在8月中旬开始生产。

海力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厂房项目总投资2亿元,项目位于沿海经济开发区重装设备成套基地内,北侧为重装设备成套基地二期用地,拟建设风电产业相关装备堆场及出运场;南侧为已建造陆围埝;西侧为环港作业区规划港池水域及风机设备出运小港池,为本工程风电设备出运提供条件;东侧为已建重装设备成套基地引堤,是项目区与后方陆域连接的重要通道。项目主要建设道路、堆场、2栋生产厂房、1栋辅助用房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400套5兆瓦风机塔筒,240套10兆瓦风机塔筒的生产能力,年应税销售预计可达20亿元。

负责项目现场管理的沿海经济开发区(洋口镇)建设和生态保护局副局长辛伟峰介绍说,海力厂房项目是纳入洋口新城PPP项目中的一个子项目,整个项目也是海上风电重要的一个龙头配套项目,主要生产制造海上风电的塔筒、单桩、导管架等重型配套设备,整个项目自2018年9月份左右开始正式施工,目前已经完成整个主体结构的施工。

由于施工地点位于洋口港区环港作业区防潮大堤外侧的围海吹填区,土壤以粉砂为主,比普通的沙土流动性更强,容易造成桩基塌孔和缩颈,给桩基施工带来较大难度,对此,施工方放弃了过去比较复杂的木模工艺,采用了钢模技术,确保了工程进度和质量。

辛伟峰说,整个主体将在本月底全部建完,交付海力公司进行生产设备安装。海力公司计划8月份开始设备调试,8月中旬正式开始生产。

项目建成后,风机塔筒组件通过车辆从重装设备成套基地转运至1号厂房,完成组装后经轨道进入2号厂房实施后续加工,加工完成后进行装配生产作业,最后进入外运作业区短暂储存、装船外运。项目的投运,将进一步发挥重装设备成套基地功能,对我县风力发电、风电设备制造及配套行业发展产生极大的推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