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中车电机福清基地首台3.0MW、6.0MW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下线!

2019-07-29 08:42来源:江苏中车电机作者:瞿雷雨关键词:中车电机风电产业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6日,公司福清基地首台3.0MW、6.0MW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在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顺利下线。这标志着福清分公司作为大功率海上与海外生产基地的市场效用全面开启;同时,也标志着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已具备国内最大功率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的生产能力并步入批量生产。

1.jpg

来自福州市政府、江阴管委会、福建三峡产业园公司、各园区企业、参建方的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活动由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孙成刚主持。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欣,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中心总经理熊伟,长江三峡集团福建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总会计师、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休春在下线活动过程中分别致辞,对公司福清基地首台3.0MW、6.0MW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的成功下线表示祝贺。

此次,公司福清基地3.0MW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的成功下线,标志着福建省首台外销兆瓦级风力发电机产品的诞生;6.0MW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的成功下线,标志着福建省最大功率风力发电机产品的诞生。

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欣:

公司福清基地首台3.0MW、6.0MW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的成功下线,是中车株洲电机公司精准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中车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实质成果展示。跟随公司“两海”风电战略的持续深化推进,我们将秉承“明德成器、利物益世”的企业精神,与园区各兄弟企业一起,充分发挥产业集聚优势,共同建设立足福建、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高起点、大容量、全产业链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基地,为促进海上风电开发水平、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为创造客户价值作出积极贡献。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中心总经理熊伟:

风电行业当前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全新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市场竞争趋势。中车株洲电机在大功率发电机方面强大的设计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为金风科技保供应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福清基地作为金风科技“两海”战略重要的桥头堡,将成为近两年交付高峰中最大的增长点;未来,金风科技将有更多的机组从这里组装辐射至整个南方片区、海上及海外市场。希望中车株洲电机和金风科技相辅相依,一起携手,再创辉煌。

长江三峡集团福建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总会计师、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休春:

这次产品下线活动,是自今年1月20日的金风科技工厂首台产品下线以来,产业园传来的又一个捷报。产业园公司将牢固树立全方位服务理念,一如既往的与各入园企业积极对接、积极协商,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务实的服务,实现全面合作共赢。我们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产业园健康持续发展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积极性、创造性,转化为推进产业园发展的强大动力,围绕把产业园建设成为国际一流海上风电产业园的共同目标而努力,做强做大福建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实现海上风电大国重器福建造。

1.jpg

市场化是检验竞争力的唯一标准,作为国内风电行业涵盖技术路线最齐全、生产运营规模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生产企业之一,公司近年以来,围绕中车株洲电机公司“两海”风电战略,紧密实施市场布局、产能提升、工艺改善、质量管控等专项工作,并取得突出实效。自2017年5月与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正式签订入园协议以来,2018年2月开始启动福清基地建设,2019年7月即实现首台产品下线。待一期工程全部竣工后,福清基地可具备年产100台6.0MW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的充足产能。

公司福清基地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规划建成3-10MW风力发电机的生产能力,并在二期规划中预留了10-12MW风力发电机生产能力。借助江阴深水港的区域优势和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的发展集聚优势,公司在满足福建当地海上风电市场需求的同时,还可以多边辐射至东南沿海地区和国际需求市场,对于“两海”风电战略的持续、加快落地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车电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