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卡洛特水电站首台机组座环吊装成功

2019-07-31 12:19来源:卡洛特小微作者:吴东关键词:水电站卡洛特水电站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2019年7月29日上午10时许,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桥机缓慢启动,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首台机组座环顺利安全吊装就位,为后续蜗壳安装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微信公众号“卡洛特小微”  ID:Karot-XW  作者:吴东)

首台机座环、基础环于6月25日运抵现场分瓣交货,经验收合格后于6月27日在安装间开始焊接组装,于7月27日完成组装,质量验收各项数据符合中国标准要求,无损探伤检测验收合格,历时31天。机组座环最大外径Φ9850mm,最大高度3240mm,装配重量约为108 t。

本次吊装是卡洛特电站首次进行重要关键机组设备的吊装工作,为确保吊装工作顺利进行,三峡发展公司卡洛特经理部精心组织,各方通力协作,并组织相关方对吊装方案进行审查,确保吊装顺利进行。

为实现4台机提前发电的目标要求,经理部采取了优先形成厂房主机间上下游墙具备桥机通行、座环和基础环在安装间组合在一起整体吊装安装等一系列技术举措。座环和基础环组合后整体重量约140t,加上桥机自重180t,总重量约320t。为了保证桥机在31m高的薄壁墙体吊装行走安全,在吊装前对墙体结构变形稳定进行了有限元分析计算,并在吊装过程中进行了变形观测。于29日上午首台机组座环顺利安全吊装完成,这也标志着机组埋件安装工作转入蜗壳安装阶段,为后续机组安装提供有力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卡洛特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