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7.29-8.03)

2019-08-02 14:5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汇总了2019年(7.29-8.03)期间风电核准、中标、签约、并网等项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汇总)

相关阅读: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7.22-7.28)

1、华电山西新能源石槽沟、泽州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

7月29日13时16分,华电山西能源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石槽沟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7月31日20时08分,泽州李寨风电项目集电线路I 、II回顺利并网,标志着该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短短三日,山西新能源实现了两个风电项目的全容量投产,掀起了项目发展的高潮。

在并网攻坚中,山西新能源充分发挥区域大平台管理作用,统一思想,理顺思路,分析研究各基建项目存在的共性问题,合并同类项,成立攻关小组各个击破,建立各项目与该公司党委、职能部门的联动机制,强化内部沟通交流,定点督办,组织项目全员,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抢抓建设有效施工窗口期,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山地施工条件差、阻工多、气候恶劣、设备到货滞后等诸多不利因素,以“跨越提升比贡献 建功华电创一流”风电工程建设劳动竞赛为平台,动员项目各参建单位,矢志奋斗,全力攻坚克难、奋战一线,严把质量关、安全关、验收关,高质量完成了石槽沟风电项目和泽州李寨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工作。

行百里者半九十,下一步,山西新能源将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以集团公司、山西能源年半年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指导,积极督促各项目总包单位、参建单位,全面做好建设收尾工作,确保风电场安全稳定运行,为“240试运行”做好保障,形成稳定的利润支撑点。


2、国内首个平价风电示范项目实现并网发电!

中核汇能甘肃玉门黒崖子50MW平价风电示范项目于2019年7月31日实现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批准的第一批风电平价示范项目之一,也是全国首个并网发电的平价风电示范项目。

该项目政策性强、示范意义重大,是中核汇能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公司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坚持科学规划,统筹协调推进;项目启动之初,公司从融资、设计、施工、各个环节着手控制工程造价,同时为项目配备经验丰富建设团队;工程建设过程中,公司领导及有关部门多次到工程现场指导,并协调地方电网建设、风机部件配送、工程建设进度等重要事项,保障项目重要节点有序推进;作为国家能源局首批风电平价示范项目,该项目建设和投运还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甘肃电网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中核汇能西北分公司和EPC总包单位中核五院团队,充分发扬“四个一切”的核工业精神,克服戈壁恶劣环境,夏季高温干热等不利因素,团结协作,科学施工,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该项目自2019年3月25日开工建设,在四个月的时间里完成建设任务,比计划提前一个月并网发电。项目共安装25台单机2MW容量风机,预计利用小时数在3000小时以上,造价控制在每瓦5.7元以内,项目盈利能力较强。是目前汇能公司施工工期最短,投资最低的风电项目,也是国内平价风电并网最早的项目。

该项目的建成投运再次提升了集团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中核实力、中核速度、中核形象,为国内新能源风电平价上网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也为国内新能源平价发展道路探索做出了积极贡献。

3、华能集团河南台前40兆瓦风电场工程开工

7月24日10时58分,中国能建西北建投西北电建承建的华能台前40兆瓦风电场工程正式开工。

该项目位于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整个风电场范围14平方公里,共设计安装16台风机,单机容量2.5兆瓦,总容量4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采用“一机一变”单元接线方式,每台风力发电机接一台箱式变压器,新建16座35千伏箱式变电站,是一座升压变电站。西北电建施工范围为台前风电场主体施工部分。


4、山东桂冠风电工程首台机组开始吊装

7月30日,由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浙江火电承建的山东桂冠莱州土山风电场二期工程首台风机正式开始吊装。首吊设备为混凝土塔筒,高4米,底部直径7.8米,重达87吨。

山东大唐桂冠莱州土山风电场二期工程位于莱州市西南部土山镇的沿海地带,工程拟安装19台单机容量2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47.5兆瓦。浙江火电的施工范围涵盖钢塔架采购、混凝土塔架预制吊装及钢塔架风机吊装。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