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最新进展!乌东德水电站工程首台机组转子立筋加工完成

2019-08-07 08:35来源:三峡集团作者:李时宇 刘艾菁关键词:乌东德水电站水电站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日,乌东德水电站工程左岸地下电站6号水轮发电机组转子立筋加工全部完成,标志着6号机组转子组装工作已顺利过半。

6号机组转子设置33根高度为4.045米的立筋,为保证转子组装质量,立筋采取制造厂内焊接、工地加工键槽方式。水轮发电机组转子立筋主要起到支撑和固定转子磁轭叠片的作用,使其在转子运行时所产生的巨大离心力下依然能稳定发挥作用。

乌东德左岸电站转子主要由中心体、扇形体、磁轭、磁极等部件组成,组装后总重量近2200吨。转子立筋加工是转子组装的重要工序,加工工艺要求极其严格。在6号机组转子立筋加工过程中,采取了三维激光测量等先进技术确保立筋加工尺寸的精确测量校验,最终所有立筋的垂直度都控制在0.15毫米精品标准之内。

据悉,6号机组转子立筋的加工工作从6月4日开始,8月2日结束,历时2个月,其顺利完成,为后续机组的转子立筋加工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按照计划,6号机组预计今年年底完成转子组装及整体吊装,并于明年7月投产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东德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