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强化协同 保电网安全度汛

2019-08-12 10:02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力安全输配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0千伏祥符线15号杆左上方地表渗水,有发生泥石流的风险,请处理。”7月15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跨越山区的电力线路开展雨后特巡,及时上报发现的隐患,协同运维、物资等部门迅速处置,确保电网安全运行。近期,济源地区降水量较往年明显增多,特别是近期强对流天气频发,电网防汛面临严峻挑战。济源供电公司结合供区山区面积大、地理地貌复杂、电力设施分布广的情况,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强化人力物力协同,确保电力安全畅通。组织运维检修、电力调控、运营监测和物资管理等部门,对照防汛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防汛减灾示意图,协同开展“会诊”活动,集思广益对防汛措施再优化、再完善,切实把“一变一策”“一线一策”落实到岗、明确到人,增强防汛工作的针对性、严谨性和可操作性。加强与地方气象部门沟通,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加强预警管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突出加强应急管理,精心做好实战演练,提高协同处置水平和应急保障能力,确保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同时,优化人员、车辆、物资协同配置,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切实做好变电站设备和输配电线路的日常巡视,对重要设备、重点线路和重点区域开展好雨前、雨中、雨后特巡,及时消除各类隐患,有效落实风险防控措施,为电网安全度汛提供有力保障。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应急值班、日常备班制度,实时掌握防汛工作动态,及时采取相关措施,积极构建上下协同、全员联动格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自查、互查、抽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扎实做好基层班组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的督导工作,保证特殊天气条件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输配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