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外交部:望美国停止将中广核等企业列入“实体名单”的有关错误做法

2019-08-16 08:49来源:新华社关键词:中广核美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针对美国商务部将中广核等4家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5日表示,希望美方认清形势,停止有关错误做法,坚持通过平等协商解决问题。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商务部将中广核等4家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中方注意到美国商务部13日将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3家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美方此举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不仅对中国企业造成伤害,也对包括美国在内的相关国家企业造成影响。

“中方坚决反对美方通过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政策伤害中国甚至世界各国利益。希望美方认清形势,停止有关错误做法,坚持通过平等协商解决问题。”华春莹说。

相关阅读:

解读丨中广核被列入“实体清单”影响如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