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大兴水利枢纽工程水电站机组顺利通过启动验收

2019-08-20 09:48来源:兴欣水利枢纽公司关键词:水利枢纽水电站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6日上午,根据项目法人申请和贵州省水利厅委托,铜仁市水务局在铜仁市大兴水利枢纽工程项目部组织召开铜仁市大兴水利枢纽工程水电站机组启动验收会议,会议由铜仁市水务局总工程师冉隆彪主持。

参加验收的有贵州省水利厅质量监督中心站、贵州省水利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铜仁市水务局、铜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碧江供电局、贵州省地方电力中心试验研究所、铜仁市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铜仁市兴欣水利枢纽管理有限公司等13个单位共32位代表。按照有关规定并经协商,组成水电站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负责验收工作,验收委员会由10人组成。

验收委员会通过对电站引水系统、发电厂房、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实地检查后,在验收会上,验收委员会严格按照《水利水电建设工程验收规程》(SL223-2008)、《水轮发电机组启动试验规程》(DL/T507-2014)等规程、规范的要求对铜仁市大兴水利枢纽工程水电站进行机组启动验收。验收委员会听取了各参建单位对工程建设管理报告、技术预验收工作报告,查阅了工程相关技术资料,并经贵州省水利厅质量监督中心站对验收范围工程质量进行鉴定。专家委员会在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后,经认真讨论,对水电站各机电设备的安装及施工质量给予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铜仁市大兴水利枢纽工程水电站机组启动验收。

铜仁市大兴水利枢纽工程是我省“三位一体”规划中的重点骨干水源项目,工程于2015年12月26日开工建设,2018年11月6日通过蓄水阶段验收,2018年12月1日正式下闸蓄水,水电站为引水式岸边电站,装有两台2.5MW卧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设计多年平均发电量为1668万kW.h,年利用小时数3336h,水电站于2019年5月7日投入72小时试运行,6月25日通过机组启动技术预验收,目前已完成发电量800余万kW.h。

此次验收的顺利通过,是股东单位及各参建单位的丰硕成果,作为运管单位,我公司要抓好电站生产经营管理,加强安全文明生产,提高质量,争创一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利枢纽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