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沂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1号机组并网发电

2019-09-03 09:03来源:山东一建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中国电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日10时8分,中国电建山东一建承建的沂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EPC项目#1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整套系统运行稳定,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优良。

为确保机组并网一次成功,项目部精心组织,精益施工,全体员工同心协力,密切配合,严格按照机组整套启动方案要求,积极协助调试及电厂运行人员,进行相关电气试验,安全高效地完成了机组并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9月1日10时8分,随着调度一声令下,机组主变高压侧开关合闸,机组并网开始带负荷运行。各系统设备运行平稳,主要运行参数良好,机组一次并网发电成功。

沂南项目的建设过程中,山东一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大力关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守民,副总经理韩春绿等领导多次带队到项目协调督导工作。公司安全、质量等专业部门也多次形成督导组,对项目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文明施工、风险管控、质量工艺等工作给予具体意见建议。项目部全体干部员工亦不负众望,大力协调业主、监理、设备厂家等单位,积极打通E、P、C各关键环节工作,强化现场管理,狠抓安全六化、质量标准宣贯执行,大力提升工程建设水平,有效确保了项目安全、质量、经营及进度等各项工作协调推进,大力进展。特别是7月31日倒送厂用电完成以来,项目全体干部员工不畏酷暑,充分发扬铁军拼博奉献精神,大力克服天气影响、工期任务紧张等不利因素,顺利完成了机组单机调试、系统调试、#1锅炉煮炉、#1锅炉点火冲管、汽轮机冲转、机组并网等里程碑节点工程,为机组下一步72+24小时试运、机组竣工移交奠定了坚实基础。

沂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沂南县大庄镇远扬路以东,三德特钢以北,建设规模为2×300吨/天生活垃圾焚烧炉、1×12兆瓦纯凝式蒸汽汽轮机及配套设施,总占地面积94.59亩。项目建成后年处理垃圾量约21.9万吨,年平均发电8700万千瓦时,上网6435.89万千瓦时。项目投运后将彻底解决目前沂南县全境生活垃圾处理困难的局面,同时会大大改善沂南县的环境卫生状况,将为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生态文明城做出突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