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河北建投卢盛欣:不是所有海上风电项目都能抢装

2019-09-12 09:33来源:能见App关键词:海上风电项目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9月7日举办的2019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海上风电发展及产业链主题论坛上,开发商、主机商、零部件供应商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对如何看待抢装、如何应对海上风电补贴下滑、海上风电未来技术趋势等三个问题各抒己见。

河北建投海上风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卢盛欣出席本次论坛并参与对话讨论,以下为发言节选。

我对抢装有不同看法,如果说海上风电存在抢装,也只有江苏地区存在抢装的可能。我们在沿海做了调查研究,广东水深浪大,北方沿海冬季寒冷有冰,都不具备抢装的条件。说白了,所谓的抢装只可能在江苏,施工期窗口期相对较长,海况较好。

海上风电真正大的起步也就是最近三年,很多技术还处于非成熟期,如果国家去补贴政策一刀切下来,补贴退坡可能对后续发展有一定影响。2018年江苏核准了如东、射阳两个柔直项目,柔直所有关键部件全部依赖进口,生产周期无法准确控制,如何抢装?抢装只能在具体问题上具体推进,个人感觉很多抢装的必备条件目前海上还不具备,跟陆上有很大的区别。

(内容未经本人审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