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核工业领导者CEA、EDF和西屋公司共同探索小堆

2019-09-20 08:56来源:西屋核能关键词:小型核电站西屋核能核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9月17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期间,CEA、EDF和西屋公司签署了一份框架协议,旨在共同探索小型模块化反应堆(简称小堆)的研发合作。随着全球市场对300-400兆瓦小堆的需求逐年增长,该领域已成为当今一个重要的细分市场,协议各方坚信他们在核燃料、反应堆设计、核电站运营方面都具有丰富的经验。

(来源:微信公众号“西屋核能”  ID:wecchinanuclear)

根据协议,三方将研究法国NUWARD™小堆研发项目与西屋小堆进行深度融合的可能性。法国NUWARD™是由Naval Group、TechnicAtome、CEA和EDF共同发起,以压水反应堆技术为基础的小堆研发项目。西屋小堆设计的独特之处是采用了非能动安全系统,可顺应全球向低碳、经济和安全发电的发展趋势。

作为该国际合作框架的一部分,各方还将寻求相关监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努力实现设计标准化,这也是成功实施小堆技术的关键。

详细的项目路线图将于2020年初确定。

在框架协议的最后,西屋公司、CEA和EDF还作出了以下声明:

西屋电气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Patrick Fragman表示,"长期以来,西屋一直致力于研发满足市场需求的先进的核电技术。该协议为我们继续与EDF和法国的合作伙伴开展密切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我们将融合各方的设计优势和运营经验,以满足能源市场的需求。

法国CEA董事长François Jacq代表CEA发言时表示,把目光锁定出口市场,使得我们有机会实现从设计、安全性和操作标准的融合。CEA认为这一框架协议的签署为核电技术开发领域的主要参与者开启了一扇国际合作的大门。

EDF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ean-Bernard Levy发言说:"西屋公司是EDF和法国核工业的长期合作伙伴。通过融合我们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经验,可开发出安全,创新和具有竞争力的小堆,以推动全球能源组合的低碳转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型核电站查看更多>西屋核能查看更多>核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