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金风科技入选“绿色发展先锋Top100”

2019-09-23 16:25来源:金风科技关键词:金风科技绿色发展先锋Top100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9月20日,环保公益领域、绿色金融领域的先行者之一——上海青悦环保信息技术服务中心(下称“上海青悦”)与阿拉善SEE基金共同举办中国上市公司ESG信息披露评价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对A股和H股市值各前300上市公司的ESG评价结果,并公布“绿色发展先锋Top100”名单。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由于在ESG实践和信息披露方面的优秀表现,入选“绿色发展先锋Top100”,位列第5名,在同行业排名第1。

640.webp (29).jpg

该评价的框架和标准参考了《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联交所《ESG报告指引》等,并邀请了8位法律、环境、经济、绿色金融、政策辅助制定者等专家,对评价标准和过程进行指导。评价对象内容完全基于公开可获取的上市公司ESG信息,包括上市公司公开发布的ESG报告(包括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可持续发展报告)、年报及信用数据库信息等。

金风科技连续11年对外发布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更名为“可持续发展报告”),对外披露公司在环境、社会和管治方面的信息,展现金风科技履行社会责任,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努力和成效。伴随着资本市场对上市公司ESG的重视,金风科技一方面加大环境保护力度,深入实施有益于环境和社会发展的项目和措施,开展了诸如“绿色供应链”、“风润中华”公益项目等,提升了在经济、社会、环境方面的实际效益;另一方面梳理金风科技开展ESG相关活动的信息,按照监管文件和国内外主流的ESG信息披露标准等,规范发布ESG信息,展现在环境和社会管理,以及企业管治方面的良好做法和成效,也赢得了利益相关方的理解、支持和认可。

640.webp (28).jpg

也正是由于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等方面的扎实稳健管理、妥善风险防控等特点,金风科技得到了资本市场ESG专业评级机构的认可和青睐,连续两年被纳入MSCI ESG领导者指数,连续三年入选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及恒生A股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

关于ESG

ESG是英文Environmental(环境)、Social(社会)和Governance(治理)的缩写,是一种关注企业环境、社会、治理绩效,而非仅仅财务绩效的投资理念和企业评价标准,在绿色金融领域和近年来的资本市场上应用广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绿色发展先锋Top100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