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中国光伏和风电产业引领世界

2019-09-26 09:02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李丽旻/整理关键词:风电产业可再生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中国风力发电量增长至10年前的22倍;光伏发电量扩大至10年前近700倍。

在此期间,全球风力发电量增长了4倍,光伏发电量扩大至十年前的33倍,中国在其中起到了拉动作用。加上水力发电,中国在全球可再生能源电力领域的占比2018年达到30%,已遥遥领先于排名第二的美国(10%)。

与此同时,中国生产的光伏板比日本的同类产品便宜30%-50%。2017年中国产品占到全球市场份额的71%,而曾经名列榜首的日本却只占2%。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表示,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中国也将大量出口绿色能源技术,将绿色能源带入新兴市场国家,促进全球能源结构快速向可再生能源过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产业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