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神华国能2×100万千瓦电厂项目申报核准迈出关键一步

2019-09-29 14:55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关键词:超超临界火电项目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5日至26日,国家能源集团内蒙古上海庙神华国能2×100万千瓦电厂项目评审会在北京召开。经过前一阶段的反复对接和集中攻坚,神华国能电厂项目有了实质性进展,特别是该项目新建工程评审会抢在国庆前夕召开意义重大,意味着凝聚着地企双方多年心血、多年努力的煤电项目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为项目早日获批建设抢占了先机、赢得了足够时间、奠定了坚实基础。

鄂托克前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布仁其木格出席会议并致辞。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石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尤建兵,能源局、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和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人参加评审会。

会上,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国神公司、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等50多位专家,对国电双维和神华国能电厂厂址合并以及神华国能电厂项目建设优势、用地、规划、工艺技术、智慧电厂、投资等各方面进行科学合理评审,并达成一致意见。鄂托克前旗将主动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早日获批建设。

国家能源集团内蒙古上海庙神华国能2×100万千瓦电厂项目是上海庙至山东输电通道配套千万千瓦火电基地的关键支撑项目之一,是国家西电东送、大气污染防治以及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发展战略的重要项目,也是自治区落实国家清洁能源替代战略的重点项目,是继盛鲁电厂、国电双维电厂之后,又一个即将开工建设的超超临界机组。该项目位于上海庙能源化工基地,是煤电一体、大型坑口电站,估算静态总投资62.7亿元,动态总投资65.9亿元,预计2020年5月份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不仅对鄂前旗煤电一体化、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具有带动作用,也对全市乃至全区推动能源革命、实现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和长远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超临界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