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调研督导风电安全生产工作

2019-10-12 11:03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关键词:风电运维风电场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8日,山东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同志赴国家电投山东分公司官庄瑞风风电场调研督导风电安全生产工作。

山东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同志听取了国电投山东公司分管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国家电投山东分公司成立于2016年,业务涵盖风力发电、光伏发电以及电力销售,目前装机35.33万千瓦,在运风电场4家、机组134台,在建项目7个。公司自成立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国电投集团的正确领导下,狠抓体系建设、责任制建设、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应急能力建设以及信息化建设,构建完善安全生产保证责任体系、安全生产监督责任体系、安全生产支持责任体系等三大安全管理体系,以强有力的措施保证了公司安全平稳发展。

在实地察看风电场运维情况之后,山东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同志指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是我省风电等新能源高速发展的阶段,新能源机组数量快速增长,新能源建设安全、运行安全面临新情况、新挑战,国家电投山东分公司等电力企业一定要认清形势,将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做为公司发展的基础,处理好企业快速发展与安全生产的关系,不断增强系统整合能力确保建设安全,下大力气抓好制度、体系建设及职工安全培训工作确保运行安全。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关心支持下,我省新能源装机发展迅猛,目前,光伏装机位居全国第一、风电装机排位第五。新能源发电的迅速发展,对我省网源结构、电力安全监管等带来新的挑战。山东能源监管办主动作为,针对新能源场站点多面广、建设环境相对恶劣的情况,积极探索对路、高效的新能源安全监管模式和方法,确保新能源机组建设、运行全过程、全系统、全方位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