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打造中阿能源电力领域合作的典范

2019-10-14 07:45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国家电网电网数字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由世界能源理事会主办,以“能源促进繁荣”为主题的第24届世界能源大会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72位部长和超过15000名政府、企业、学术和金融机构的代表参会。国家电网和阿联酋都希望通过技术交流、人员培训、联合研发等多种方式,打造中阿能源电力领域合作的典范。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寇伟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应邀在大会上发言。

阿联酋是由迪拜、阿布扎比等七个酋长国组成联邦国家。自古以来,中阿两国就缔结了友好交往的基础,友谊源远流长。早在2000多年前,我们的祖先就通过古代丝绸之路互通有无、相知相交。作为连接中东和北非地区的重要枢纽,迪拜正在推进电力系统数字化转型与国家电网正在实施的“三型两网”战略和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思路一致;双方可以在输配电网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电力系统安全运行以及电网数字化、智能化等领域开展合作,携手开发第三国电力市场;也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扩展合作领域,加大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力度积极研究推进人工智能、数字技术在能源电力系统的应用。

“一带一路”这一绝佳方案,为世界提供了一个与孤立和对峙截然不同的全新选择,是中国送给世界的礼物,我们看到,中阿在各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了喜人成就,尤其在电力领域,无论是扩大对华投资、能源供应和贸易规模,还是加强金融、产能、高新技术等领域交流合作,都积极发挥双方更大作用,使中阿合作成为发展中国家的典范。去年,中国国家能源局与阿联酋能源与工业部签署了关于能源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内容涉及与周边国家的电力互联与能源贸易、储能、电力网络、清洁煤技术、清洁能源、能效技术,双方在能源领域构建精诚合作的合作框架,推动技术知识、建议、技能和专家意见的交流共享。

由此,阿联酋位于“一带一路”的交汇点,与中国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合作伙伴。我们要加强能源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能源多元化和能源升级转型,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双方资金、技术、资源、市场有效对接,才能促进能源要素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市场深度融合,才能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进而成为中阿“一带一路”框架内开展电力领域合作的成功典范。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网数字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