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传递“一带一路”建设国网发展脉搏

2019-10-21 07:5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一带一路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统计局晒出了一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其中“一带一路”共建成就为人瞩目:6年来,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中国同“一带一路”国家贸易总额超过6万亿美元,对“一带一路”国家直接投资900亿美元。一系列亮眼的数据,在世界版图上留下了中国国家电网的卓越身影。

作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源央企,国家电网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电网互联互通促进设施联通,以投资基础设施促进资金融通,以国际产能合作促进贸易畅通,以履行社会责任促进民心相通,全力服务和推进“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重要支撑。在巴西,美丽山一期±800千伏高特压直流工程建成投运,二期特高压输电项目已全线贯通并完成系统调试;在非洲,埃塞俄比亚、埃及、赞比亚、肯尼亚等国,国家电网建成或正在建设一批国家级输变电工程;已建成中俄、中蒙、中吉等10条跨国输电线路,累计交易电量超过270亿千瓦时;稳步推进中国—尼泊尔、中国—韩国跨国联网等与周边国家新的互联互通项目,在解决当地无电和缺电问题、促进互联互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投资运营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希腊和中国香港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骨干能源网公司,完成了埃塞俄比亚、波兰等国的国家级电网总承包项目建设;在电动汽车充换电领域,国家电网主导制定的我国电动汽车充换电标准体系成为世界四大标准体系之一;在工程承包领域,国家电网承包建设的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巴基斯坦等国的电力工程和尼日利亚智能电表本土化生产等项目,全部或大量采用中国标准等等。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由此,在共建“一带一路”的壮美画卷中,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融入世界发展脉搏,按照互利共赢和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发挥综合优势,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推动境外投资并购、国际产能合作、电网互联互通、国际标准和合作交流全面发展,为扩大我国在世界能源领域的影响力、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续贡献了积极力量。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