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调研国家电投创新基地

2019-11-04 09:02来源:国家电投作者:樊焕然 张肖玲关键词:国家电投氢能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市委书记蔡奇到昌平区就推进未来科学城建设进行调研检查,期间到国家电投科技创新基地参观调研。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以及北京市、昌平区有关领导参加调研。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江毅陪同调研。

蔡奇参观了国家电投氢能成果展厅并察看氢燃料电池研发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国家电投在催化剂、膜电极等氢能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成果产业化情况。钱智民向蔡奇、陈吉宁汇报了国家电投氢能产业发展情况,氢能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作了现场解说。

调研结束后,钱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央研究院、氢能公司工作情况汇报,就落实蔡奇调研精神提出要求,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集团公司科技研发总监兼创新部主任范霁红,办公厅、中央研究院、氢能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 了解更多

国家电投科技创新基地位于北京市未来科学城东区,占地面积300余亩,现已建成三栋研发楼,一个整体大型、多层实验厂房。创新基地于2014年正式启用,现已入驻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国家电投集团氢能公司、中国联合重燃三家创新型企业。其中,中央研究院、中国重燃是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型燃气轮机两个科技重大专项的重要实施单位,氢能公司是国家电投实施氢能产业科技创新的主平台。

创新基地现已打造一支由20余位院士组成的专家顾问团队,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行业高端紧缺人才十余名。基地内常驻科研人员700余人,其中博士学历者比例约30%,硕士及以上学历者比例超过80%,平均年龄34岁。

经过多年技术积淀,创新基地现已成为集团公司的科技创新主平台、高端人才集聚基地,在先进核能、重型燃机、氢能、储能等领域攻克了一系列关键核心技术,产出了一批国内领先的科研成果。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集团公司未来创新发展中,科技创新基地必将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有力支撑集团公司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