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抓细微保秋检质量

2019-11-05 13:59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输配电线路消除隐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2号塔,塔材镙丝有松动,已紧固,隐患消除。”10月5日,济源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宋顺利、赵栋梁在对220千伏轵黄线巡视时,发现松动的铁塔镙丝,立即对其紧固,并详细记录隐患消除情况。

济源供电公司在秋检过程中,着手对细微处、不易发现的隐患进行排查治理,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严格台帐管理,本着不留死角、杜绝盲点、全面消缺的原则,按照轻重缓急建立检修台帐,量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做到定人员、定责任、定线路、定设备,把目标要求细化到部门、班组、人员,落实到每道工序、每个流程、每个细节,并按照标准化、规范化作业要求,建立安全操作、成本控制、质量保证等制度机制,以管控力提升执行力、促进保障力。针对因检修需要计划停运的变电设备,立足“一变停运、站内站外协同推进”,站内坚持设备技改、维护、消缺和防腐“一遍过”,站外坚持设备停运涉及到的输配电线路、台区检修运维全覆盖。

精心组织各层级施工人员按照责任划分,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和技术工艺标准,加快实施变电设备、供电线路检修任务,以条块状布局、多兵种参战,形成“组合”效应,避免因不同专业各自为战带来的重复停电现象,提高效率效能,最大限度发挥电网经济效益。

同时,实行跟踪问效,组织安全监督和质量管理人员深入秋检现场开展专项督查,重点查找安全质量管理漏洞,及时拿出整改措施,并不定期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质量抽查,确保高效、高质秋检。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输配电线路查看更多>消除隐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