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萨拉齐电厂提前完成2号机组DCS控制系统检修工作

2020-08-11 15:27来源:北京国电电力有限公司萨拉齐电厂作者:高永强关键词:萨拉齐电厂发电机消除隐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A修工作计划安排,经过检修人员的连续奋战,近日,萨拉齐电厂提前五天完成2号机组“工业大脑”——DCS控制系统的检修维护工作。

DCS是一种集散型控制系统,它是以4C技术即计算机技术、控制技术、通讯技术、显示技术为基础的自动控制系统,担负着发电机组通讯、显示、控制、操作、保护、报警等多项功能,对机组安全稳定运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被业内称为“工业大脑”。本次检修对电子间DCS控制机柜的卡件、滤网、风扇进行了清扫,对接地设备、电源系统、卡件进行了详细检测,对DP链路做了侦听,对整个网络系统做了严格测试,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做了全面整改维修。检修过程中,工作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不分昼夜的奋战在生产一线,他们严格执行检修文件包内安全措施、工艺标准和质量要求,详细记录设备检修数据,全面消除设备隐患,确保了DCS控制系统的健康稳定,为机组启动后能够长周期安全经济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 高永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萨拉齐电厂查看更多>发电机查看更多>消除隐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