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农村水电报道正文

福建省部署推进农村水利水电工作

2019-11-11 12:22来源:水利部关键词:小水电水电站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1日,福建省水利厅在福州召开全省农村水利水电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现场会、第四季度全省水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工作进展,交流各地经验做法,讨论水费收缴工作方案,部署进一步加快推进农村水利水电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农村水利水电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特别是省委省政府在福鼎召开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现场会,取得很好的效果;全国农村水电绿色改造现场会在福建召开,鄂部长批示推广“福建经验”。会议要求,一要贯彻精神,创新体制,大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创新建设管理、投融资、运营维护体制机制,加快项目建设,强化工程管理,逐步实现农村居民“喝上好水”。二要加快整改,强化监管,扎实推进农村水电生态改造。要加快农村水电生态泄流设施改造进度,强化生态流量泄放监管,有效解决下游河道减水脱流问题,改善河道水生态环境。三要落实考核,对标对表,稳步推进农业节水工作。要加快灌区节水配套改造进度,深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确保各项考核不丢分。

会议强调,体制机制要创新突破,城乡供水一体化试点工作,要做到领导到位、规划到位、主体到位、项目到位、示范到位。水费收缴要攻坚克难,按照水利部提出的六个时间节点要求,做到重点推进、优先突破、压实责任。底线要求要坚决守住,要守住贫困地区贫困户饮水安全底线,要守住农村水电下游河道不断流底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水电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