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GE海上风电机组总装基地于广东省揭阳市举行开工仪式!

2019-11-12 15:24来源:GE关键词:GE12MW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1月12日,广东揭阳——通用电气(以下简称“GE”)在广东省揭阳市为其亚洲首个海上风电机组总装基地——GE海上风电机组总装基地(以下简称“GE总装基地”)举行开工仪式。该总装基地的启动建设,是GE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及南中国清洁能源建设迈出的又一坚定步伐,也是GE深化“全面本土化、全球合作伙伴、全速数字化”在华战略的重要实践。

相关阅读GE濮阳陆上风电设备制造基地建设正酣

【新闻图片】GE海上风电机组总装基地于广东省揭阳市举行开工仪式.jpg

GE是首家入驻揭阳市临港产业园区的企业之一。该总装基地占地71,000平方米,预计于2021年建成投产,并在下半年开始组装生产制造GE迄今为止出力最大、发电功率最大的Haliade-X 12MW海上风电机组。该基地将应用GE自动化和数字化装配技术,以实现高质、高效的生产制造。

GE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表示:“我们很荣幸能携手广东省和当地政府,有序、高效地推进GE海上风电战略部署。在中国设立生产制造基地和运营开发中心将有助于GE在海上风电这一快速发展的行业中,更好地满足本地客户需求。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市场之一,我们期望通过这一具备行业领先生产制造水平的总装基地,有效推进广东省及中国建设大规模海上风力发电项目的愿景,助力中国的清洁能源建设。”

GE海上风电机组总装基地将与在广州开发区新落成的GE海上风电运营和开发中心形成协同效应,为本区域客户提供包括优化工程造价在内的运营和研发服务支持,以构成立足广东,服务本地,辐射亚太的区域性海上风电生态圈,为推进广东乃至亚太海上风电产业链的建设和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GE可再生能源集团海上风电业务首席执行官约翰•拉维尔(John Lavelle)表示:“经过多方努力,今天GE位于揭阳的总装基地正式破土动工,为此我们感到自豪和荣幸。目前海上风电正处于行业发展的关键时刻,中国海上风电的潜力和前景在全球首屈一指。今天该总装基地的破土动工,展示了GE可再生能源投资看好中国海上风电行业并成为重要参与者的信念。”

揭阳市临港产业园区致力于打造集研发、总装、运维于一体的海上风电产业基地,支持本地及区域性海上风电项目。根据《广东省海上风电发展规划(2017-2030年)》,全省海上风电项目储备总量达到66吉瓦。

*基于典型的德国北海场地的风力条件

**根据美国环保署(EPA)温室气体当量计算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