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2019年全球煤电下降创纪录 燃煤电厂经济性堪忧

2019-11-27 08:47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煤电燃煤电厂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CarbonBrief发表报告,基于2019年前10个月来自世界各国的每月电力部门数据,全球煤炭发电量有望在2019年下降3%左右(将减少约300太瓦时,TWh),超过去年德国、西班牙和英国的煤电总产量,创历史上最高跌幅。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微信图片_20191127084658.jpg

全球煤电产量下跌的原因是:

——包括美国、德国、欧盟其他国家和韩国在内的发达国家的创纪录跌幅。

——印度煤炭发电量三年内首次下降。

——中国的煤碳发电量增长趋于平缓。

——煤电逆势增长趋势主要来自东南亚国家,但与全球总量相比,这些国家的需求仍然很小。

全球煤电下滑意味着燃煤电厂平均运行时间将降至历史最低水平,影响燃煤电厂的经济性。2019年煤电创纪录的下降将放慢全球CO2排放增长的速度。尽管如此,全球煤炭的使用和排放仍然远远高于实现《巴黎协定》目标所要求的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