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装料在即!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完成首炉核燃料接收

2019-12-03 08:47来源:福建投资集团关键词:华龙一号福清核电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6日,“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顺利完成首炉核燃料接收,朝着机组装料、商运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此次核燃料接收工作始终坚持“保守决策、安全第一”方针,共183组燃料组件、185组相关组件的接收、检查、贮存工作全部安全、有序完成。

福清核电厂位于福建省福清市三山镇前薛村的岐尾山前沿,东、南、西三面环海,东北侧与陆地连接。福清核电项目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总投资近千亿元。

5、6号机组采用“华龙一号”堆型,5号机组于2015年5月7日开工建设,于2017年5月25日完成反应堆厂房穹顶吊装,进入设备安装阶段;6号机组于2015年12月22日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土建施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福清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