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技术正文

高温气冷堆二回路热力设备停用腐蚀控制技术研究

2019-12-05 16:02来源:《热力发电》作者:姚洪猛 等关键词:高温气冷堆核电技术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停用保养方法的选择决定了高温气冷堆二回路停用期间腐蚀的控制水平。本文通过湿热实验考察了相对空气湿度对二回路典型材质干法保养状态下腐蚀的影响;通过浸泡实验、极化曲线,考察了pH值、除氧方式对二回路典型材质湿法保养效果的影响。结果表明:干法保养状态下,相对空气湿度不超过40%,可有效抑制材质表面发生腐蚀;湿法保养状态下,饱和氧工况下溶液pH值提高至10.5,可在金属表面形成稳定的钝化膜;pH值调整至10.0条件下,通过深度除氧,可有效控制金属的腐蚀。

(来源:《热力发电》  作者:姚洪猛 姚建涛 孙雅萍 龙国军 刘锋 张贵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温气冷堆查看更多>核电技术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