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三峡新能源在渝首个自建风电项目——武隆风电场并网发电

2019-12-06 08:55来源:三峡新能源关键词:三峡新能源风电项目重庆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日17时58分,随着D1F1号风机成功并网,标志着公司在渝首个自建风电项目——武隆区大梁子风力发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在零下5~7摄氏度的重庆市武隆区赵云山山顶,22台印有“中国三峡”字样的风机迎风旋转,与晶莹剔透的冰挂、云雾缭绕的山林映衬,显得分外壮美。

1.jpg

项目位于喀斯特地形地貌区,地质条件复杂,全年雨雾天气200余天,冰冻天气90天以上。建设过程中,项目先后克服风机基础地质裂缝、场外运输道路冲毁、送出线路迁改等困难。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公司的正确领导下,西南分公司通过设立节点目标督办考核、分管领导常驻现场督导协调等措施,砥砺前行,全体建设者们以高度责任心抓安全、保质量、推进度,在12月3日实现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任务目标。

2.jpg

项目总装机44兆瓦,安装22台单机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建成投运后,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约9892万千瓦时,节约标准煤约3.9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0296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950吨。项目的建成还将带动武隆地方经济和旅游产业发展。

3.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新能源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重庆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