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首个智慧化标杆电厂!国核电力院签署国电双维电厂百万机组EPC总承包合同

2019-12-10 17:10来源:国核电力通讯社作者:上海庙×2关键词:火电项目国家能源集团智慧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内蒙古鄂尔多斯,随着双方代表的署名,两台以上海庙为名的百万火电机组EPC总承包合同正式签订生效。这次寓意深远的”上上之签”,正是国核电力院站在转型风口,瞄准高效生态智慧火电目标,逆风起飞的里程碑。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核电力通讯社”  ID:snpdri_news2014  作者:上海庙×2)

国核电力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翟慎会出席签字仪式,并调研工程现场。

他要求,EPC团队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工作,站在全院发展的高度保持专注、主动作为,汇聚众智将上海庙打造成精品工程。

国电双维上海庙电厂是国家能源集团倾力打造的首个智慧化标杆电厂。将首次采用“四机共建、四机一控”模式,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开工建设,创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建设国内同类型机组新标杆,打造世界一流智慧火电工程。

同时,上海庙也成为国核电力院百万火电机组EPC的新坐标。

我们和国电龙源工程组成联合体,未来将在这里建成全国首个以能源大数据为基础的智慧化火电厂,全厂主辅机控制纳入DCS,具备APS一键起停功能。

高效一次再热技术、世界首座1000MW级钢结构冷却塔、模块化输煤栈桥、全厂三维设计、废水零排放,国核电力院一系列招牌动作都将在这里因地制宜、焕新亮相。

国核电力院高度重视本项目,此前已抽调各专业骨干力量,组建上海庙项目EPC团队,本着“安全至上”的原则,围绕2021年底双投目标,全力以赴开展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智慧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