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利资源报道正文

给长江中下游“解渴”:三峡水库启动应急补水调度

2019-12-23 09:42来源:长江电力作者:周晓倩 庞树森关键词:三峡水库长江电力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出现用水紧张局面,长江电力紧急调度三峡—葛洲坝梯级水库,加大下泄流量,实施补水救援行动。

(来源:微信公众号“长江电力”  ID:CYPC_600900  作者:周晓倩 庞树森)

受长江中上游降雨及来水偏枯影响,长江中下游荆江、两湖地区水位出现不同程度下降,长江电力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协调国家电网及华中电网修改三峡电站、葛洲坝电站发电计划,在长江委、国家电网的大力支持下,逐步增大三峡水库下泄流量至7000立方米每秒,最高出库流量9480立方米每秒,高于入库流量3000多立方米每秒,逐步抬升沙市站水位至30.93米,增幅近0.91米。

截至12月19日,三峡水库今年累积向下游补水达232.5亿立方米,为沿江地区生产、生活用水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三峡水库正处于消落补水期,长江电力梯调中心将持续开展补水调度工作,加大关注长江中下游船只航运安全,做好梯级电站调度运行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梯级枢纽综合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水库查看更多>长江电力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