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国核电和中核浦原携手推进核电备件国产化

2019-12-25 10:42来源:中核集团作者:张连杰关键词:中国核电核电设备中核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0日,由中国核电和中核浦原联合主办,中核西仪承办的核电厂备件国产化交流会议在西安召开。

此次会议是中国核电和中核浦原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集团公司年度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核电业主、设计、制造相关单位创新协同作用,充分体现技术引领、需求牵引、统筹策划、协同创新的方针,进一步提高核电设备国产化率,解决核电设备/备件受制于人的“卡脖子”问题而共同组织召开的。

会议期间,中国核电详细介绍了核电国产化推进总体情况,中核浦原各成员单位依次介绍了核电相关产品及备件国产化替代情况。双方紧紧围绕如何提升核电厂备件国产化率,系统分析了近期梳理的核电厂备件国产化清单,深入讨论了目前合作的情况及今后的合作意向、形式及期望等,并在共同推进核电设备/备件国产化方面达成了多项共识和会议行动项。

中国核电表示将对中核浦原各单位国产化备件意向清单进一步梳理分析,确定最终对接物项,同时希望中核浦原各单位积极做好新产品开发与应用,经论证后纳入国产化备件清单,并在技术服务与支持等方面与中核浦原扩大合作。

中核浦原表示将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意识,通过成立专门组织协调机构进一步做好与中国核电的备件国产化对接工作,与中国核电在产品联合研发、研究院功能设置、制造企业并购、核电产业“走出去”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

中国核电、中核浦原相关部门负责人,秦山核电、江苏核电、福清核电、三门核电、海南核电、中国核电运行研究院、核八所、中核科技、西核公司、西仪公司、光华公司、中核仪表等单位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核电查看更多>核电设备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