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优化服务 确保返乡人员可靠用电

2020-01-03 08:51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用电情况用电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下户线无破损,表后线连接点正常!”1月1日,在王屋山区邵原镇史家腰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服务人员对该村26名外出返乡人员的用电情况逐户随访,帮助客户解决用电难题,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大家放心用电、温暖过冬。

济源山区丘陵面积大、农村区域广袤,外出务工人员近10万人。随着春节临近,外出返乡人员逐渐增多。济源供电公司本着优质、高效、便捷的理念,细化措施,优化服务,确保返乡人员安全可靠用电。

济源供电公司对照客户档案资料,提前做好排查摸底工作,切实掌握客户基础信息和联系方式。按照报停、销户等划分返乡人员用电类别,及早与客户沟通,了解返乡的大致时间和用电需求,公开“网格化”责任员工的服务电话,并针对客户不同情况,列出申请复电或业扩报装所需的资料清单和相关流程,通过短信方式进行告知,让客户提前知晓、心中有数,便于供电服务及时对接。利用短信服务平台,向外出人员发送供电服务相关信息和恢复用电注意事项,通过温馨提醒和流程告知,保证客户返乡时能及时与片区服务人员联系,随时开展上门服务,提高复电服务的效率效能。

为保证效果,济源供电公司在畅通电话预约、网上预约服务途径的基础上,在基层供电所设立便民服务窗口,开辟用电绿色通道,简化资料手续,压缩办理环节,随时受理返乡人员办电业务,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切实做到“随办随走”“即办即用”,第一时间满足用电需求。

此外,针对返乡人员外出时间长、家里用电隐患较多的现状,济源供电公司在做好业务办理的基础上,对客户下户线、漏电保护器和室内用电设施仔细“义诊”,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积极营造温馨、舒适的用电环境。

接下来,济源供电公司还将加大随访服务力度,对返乡人员的用电情况再排查、再梳理、再把脉,跟踪解决用电难题,确保电力安全畅通。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认真普及安全用电知识,用心做好电力保障服务工作,为返乡人员舒心用电、亮堂过年提供优质电能。(李建国)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情况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