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技术正文

案例 | 某型核电汽轮发电机组一次调频功能试验

2020-01-07 14:43来源:《热力发电》作者:杨璋 蒋彦龙关键词:核电技术核电核电调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分析我国改进型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CRP1000)汽轮发电机组的一次调频功能,以目前在运数量最多的Arabelle型汽轮发电机组为研究对象,结合现阶段华东电网特点及对并网机组的一次调频需求,初步分析了该型机组的一次调频能力;在确保反应堆安全的前提下,选取两台机组实施一次调频功能试验。结果表明:Arabelle型核电汽轮发电机组典型工况下的一次调频响应时间、一次调频稳定时间和一次调频负荷响应速度均满足华东电网一次调频细则要求;机组在高功率平台对较大负向频差的响应可能导致甩负荷,会对电网带来不利影响;电网频差阶跃变化时,转速不等率大的机组一次调频响应慢。建议结合各核电机组特点制定不同阶段的一次调频策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技术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核电调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