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与中广核签订 “华龙一号”COSINE软件合作协议

2020-01-09 09:05来源: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作者:何琳关键词:华龙一号中广核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月7日,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与中广核研究院在北京举行了联合开发用于“华龙一号”的COSINE软件包热工系统分析软件(cosSyst)的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国家电投集团首席专家杨燕华,中央研究院副总经理陈义学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广核研究院副院长孙吉良带队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陈义学在讲话中回顾了双方长期友好合作历史,并表示将继续加强和推进合作,在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基础上,结成了的战略合作伙伴。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对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核电软件产品的肯定,也是COSINE软件应用于“国和一号”之外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电软件COSINE,将为保障“华龙一号”实施“走出去”战略提供可行的事故分析方法解决方案。通过核心技术突破和资源集成,早日完成重大战略产品、关键共性技术和重大工程,实现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宏伟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