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全国产化厂用电综保装置在葛洲坝电站投运

2020-01-14 16:14来源:三峡集团作者:吕晓勇关键词:葛洲坝电厂长江电力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日,随着长江电力葛洲坝电厂新改造厂用变压器22B投入运行,国内首套采用全国产化器件的厂用变压器综合保护测控装置PCS-9624成功投运,标志着我国高压厂用电综合保护测控装置实现了自主可控和发电厂电气保护控制设备的全国产化。

自2019年11月以来,葛洲坝电厂积极推进该装置的挂网试运行准备工作,精心组织,有序安排,全力以赴保障其安全试运行。该装置遵循全国产化的原则,有效杜绝了保护装置中进口器件潜在的信息安全隐患,采用“起动+保护”可靠性机制,满足自动化高精度测量要求,全面支持全球通用智能变电站通信网络和系统的IEC61850国际通信标准,功能更齐全、性能更优越。

全国产化厂用电综保装置在葛洲坝电站顺利投运,开拓了国内继电保护自动化设备的研发和使用道路,也为后续长江电力测控装备全面迈进自主可控、为下一步葛洲坝电站智能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葛洲坝电厂查看更多>长江电力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