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电网59家单位一把手定调2020年工作部署

2020-01-16 09:10来源:电网头条关键词:国家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综合能源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滕乐天

联研院董事长、党委书记

联研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三届五次职代会暨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锐意改革,创新驱动,以稳健发展为目标,以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为主线,提升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效益,加快建成科技创新能力领先、管理水平一流的现代科技创新型企业,助推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

一是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凝聚推动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持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做好“十四五”战略规划,加强先进输电技术、高端电工材料等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推进4500V 硅IGBT和6500V 碳化硅MOSFET等关键元器件研制,加强直流电网科研布局,推进±500kV/3000MW柔直换流阀500kV断路器工程应用,推进电力传感技术、先进计算和人工智能融合应用,全力支撑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及“两网”融合创新。三是不断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实施项目负责人制,持续推进项目分红落地实施,加强以价值和贡献为导向的人才激励机制建设,推进科研“放管服”和三项制度改革,深度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四是优化打造“双创”生态圈,完善创业环境,丰富创业渠道,发挥企业和社会资本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卓洪树

国网大学(国网高培中心)董事长、党委书记

寇伟董事长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求真务实,体现了公司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忠诚和锐意变革、担当作为的奋斗姿态。

国网大学将深入领会公司“两会”精神并全面落实落细,加快建设国际一流企业大学。全力服务公司发展战略。持续完善“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课程体系、教学大纲,深入萃取典型实践案例,打造泛在电力物联网讲师团,围绕泛在电力物联网、综合能源服务、清洁能源消纳、能源产业生态圈构建等方面,策划理论研修、专题研讨培训。开展5G、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泛在电力物联网关键人才培养。深入推进“全员、全层级、全业务、全生命周期”的泛在学习知识中心建设,将其打造成为泛在电力物联网在培训领域的“样板工程”,深化国网大学APP建设与应用,全面应用智慧教室,拓展直播、点播系统互联互通范围,打造无边界学习生态,向公司总部和各单位共享优质培训资源。实施“教研咨智”一体化发展。全面落实公司培训任务,深化培训方案智能设计与应用,以培训需求为中心,提供定制化、个性化菜单式选学方案,综合运用“培训+论坛+研讨”等方式,增强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智库作用,依托国有企业研究基地,开展重大项目联合攻关,打造创新研究联合体,充分发挥“两个丰富资源”(教师、学员)的优势,针对公司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开展专题研究和讨论,谋划国网大学十大战略课题。聚焦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主题,持续开展“用案例讲好新时代国网故事”活动,编写泛在电力物联网专题案例集。建好党校、团校教育阵地。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开发一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论课程和特色课程,应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室、党性教育主题教室,提升党建培训效果。建设一流企业团校,实施“青年讲师团”计划,打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示范工程,举办国际青年创新论坛,为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辛绪武

中国电财董事长、党委书记

中国电财将紧紧围绕“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抓改革、强主业、防风险、作贡献。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推进金融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挖掘“资金池”“数据池”价值,深入开展多维分析与精益管理,建设数字化运营平台,支撑“两网”融合发展。二是坚持服务定位,聚焦主业主责,切实提升优质服务意识,持续推广新一代资金结算系统,加快建成新一代票据系统,深入推广应用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技术,全方位提升资金管理服务水平。三是坚持稳健经营,加强存款产品创新营销,挖掘各类存款潜力,优化资金备付模式,在防控流动性风险前提下,将更多资金用于支持“三型两网”重点工程和项目,持续提高利润贡献度。四是坚持科学管理,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培育优良作风,狠抓各类调研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积极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打造与服务“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相适应的高素质金融人才队伍。

丁世龙

英大人寿董事长、党委书记

寇伟董事长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指导性强,体现了国家电网公司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责任担当,进一步勾画了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的实现路径,为英大人寿2020年全面转变思想作风、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提供了重要指导。英大人寿将认真贯彻学习寇伟董事长的工作报告,强化举措、凝心聚力、转型升级,扎实推进2020年各项工作开展。

英大人寿将以国家电网公司2020年“两会”精神为指引,坚定推动“351”发展战略,细化落实方案,坚持改革创新,深度参与国家电网公司产融结合、融融协同工作;深化“1+7”经营策略,发挥产品引领作用,加快传统三大业务渠道转型发展,实现创新业务渠道新突破;加快保险科技应用,为业务发展、客户服务赋能;加强资本和资产管理,提高资源配置与运作效率;加强合规管理、强化监督协同;加强员工队伍建设、推进企业文化和品牌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助力公司业务发展,超前谋划,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工作。努力在国家电网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中体现价值和担当。

孙旭日

山东青岛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山东青岛供电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加快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为目标,大力实施“一个引领、三个变革”,围绕服务大局,努力降本增效,优化经营管理,锐意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大型重点供电企业先行表率和示范引领作用,不折不扣地将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贯彻落实到位,以六个“坚定不移”全力以赴推进企业2020年各项工作攻坚决胜,在“三型两网、世界一流”建设中再创新业绩。

一是坚定不移强基固本、严抓细管,在强化安全生产管控、保障重大活动可靠供电上攻坚决胜。二是坚定不移创新突破、点面提升,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示范样板工程打造上攻坚决胜。三是坚定不移精准投资、量质并重,在坚强智能电网建设、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打造上攻坚决胜。四是坚定不移深化变革、质效齐升,在转变经营管理模式、先行表率示范引领上攻坚决胜。五是坚定不移优化举措、主动服务,在供电营商环境优化、客户满意感提升上攻坚决胜。六是坚定不移党建引领、汇聚合力,在加强党风行风建设、提高干部员工作风上攻坚决胜。

明煦

湖北武汉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湖北武汉供电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国网湖北电力决策部署,克难奋进,锐意进取,努力创造不负重托、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的优秀业绩。一是高标准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迭代拓展“多站融合”、智慧用能、5G应用等新业务、新业态,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商业模式。强化效率效益导向,推广电网政企共建“武汉模式”,加快武汉城市电网建设“三年攻坚”计划落地。二是高质效推进经营转型。实施报装提速、服务提质、资产提效等挖潜增效工程,强化“度电必争”意识,确保“获得电力”水平保持全国前列。坚持对标一流,构建企业“数字大脑”,推进辅助决策、运行机制、工作流程智能化再造,全面优化关键指标。三是高站位展现大型重点供电企业担当。推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强化“两个100”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在安全稳定、“平台+生态”建设、增量配电业务、三项制度改革等领域充分发挥大型重点供电企业示范表率作用

刘长义

河南郑州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河南郑州供电公司将抢抓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历史机遇,坚持高质量发展工作主线,努力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一是推进电网发展高质量,紧紧围绕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能源转型大局,加快主网网架完善和配网短板补强,着力提升外电入郑消纳能力和配网供电可靠性;二是推进经营管理高质量,狠抓精准投资、精益管理和精细作业,持续推进市县供电公司业务一体化和集体企业专业化发展,大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着力提质增效,努力争先进位;三是推进队伍建设高质量,突出党建引领,加强能力提升,在工作实践中锤炼队伍,在攻坚克难中砥砺作风,打造一支讲政治、重实干、勇担当、能扛事的高素质干部员工队伍。

辛国良

辽宁沈阳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辽宁沈阳供电公司将以“强基础、提标准、升绩效、勇创新、促和谐”为主线,抓好会议精神落实。一是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加强安全风险事前管控,推广无人机巡检等技术应用。二是加快“两网”建设“攻坚”步伐。开展“十四五”电网发展规划,借助电力建设领导小组平台优势,破解电网建设难题。以“赋能”为目标,滚动优化泛在电力物联网发展规划。三是不断提升营销服务水平。夯实营销基础工作,优化供电营商环境,深化“互联网+营销服务”。四是全面增强企业管控能力。加强核心资源管控,启动经营质效价值管理评价体系应用。五是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工作。做好“三供一业”“放管服”等各项改革工作。持续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六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应用,持续开展“抓整改、除积弊、转作风、为人民”专项行动。

刘波

辽宁大连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辽宁大连供电公司将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以党建为引领,筑基础、强队伍、提质效、站排头,奋力建设一流城市能源互联网示范企业,争当大型重点供电企业中的先锋。以主题教育常态化、作风建设年、能力素质提升年等为抓手,实施全员兴企行动,严格“干好事”的约束,培养“会干事”的能力,营造“愿干事”的氛围。打造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标杆,努力在拥抱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新型模式方面闯出新路。树立“经营电网”理念,以投入产出为关键,强化精准投资,将资源向效益好、回报快的项目倾斜。综合业务量、收入、成本、利润等要素,建设内部模拟市场,激发全员效益意识,推动价值创造最大化,争作“最大利润单元”。

李国辉

吉林长春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寇伟董事长的报告站位高、内涵深、举措实,用“一个咬定、两个突破、两个激发”为我们指明了2020年工作方向。

吉林长春供电公司将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以“争排头、创一流”为目标,聚焦保障安全改善服务,深入推进本质安全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筑牢改革发展坚强根基;聚焦推动“两网”发展建设,补齐坚强智能电网发展短板,打造独具特色的泛在电力物联网综合示范区,输出“长电”智慧,传播“长电”经验;聚焦全面提质降本增效,在提质强体上精雕细琢,在降本节支上精打细算,在增供扩销上精耕细作,增强可持续发展后劲;聚焦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把牢依法治企警戒线、下好深化改革先手棋、打赢创新创效主动仗;聚焦党风行风作风建设,融合融入正党风,严防严控转行风,常抓常新提作风,为“三型两网、世界一流”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钟筱军

陕西西安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陕西西安供电公司将深刻领会、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持“从严管理、和谐共赢、创新发展”,以保安全、夯基础、强服务、上台阶为主线,一是坚持巩固安全稳定局面,大力推进电缆通道标准化治理,加强现场风险点隐患识别和整治,增加安全管理裕度。二是加快电网发展,紧盯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十四运”筹备,加快西安东北部330千伏线路和主城区架空线路落地。三是着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深入落实“三省”“三零”服务。四是深化改革创新驱动,优化配网管理组织结构,创建西安临潼泛在电力物联网技术全场景应用示范区。五是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和谐高效的企业文化氛围。

路民辉

甘肃兰州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甘肃兰州供电公司将坚决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强基础、保安全、抓提升、促发展,推动“三型两网”建设实现更大突破、取得更好成效。一是落实安全生产、应急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建设市县两级安全管控中心,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二是高质量完成兰州市国土空间电网专项规划,开工建设330千伏中心变等重点工程,推进兰州核心城区配电网示范区建设。三是加强营配调基础数据治理,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增值,完成砂坪变“多站融合”项目公司组建运营,加快生产指挥中心和智慧运维站建设,以更大力度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四是持续完善业扩报装“1+1”双经理制,推动电费交纳信息纳入政府征信系统,推进与政府政务平台信息互联互通,深化开展“抓整改、除积弊、转作风、为人民”专项行动。五是落实深化改革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拓展兰州新区职教园区配售电公司市场化业务,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六是全面开展提质增效,深化九个全员责任制落实,加快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张小牧

宁夏银川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宁夏银川供电公司将坚决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按照“一个咬定、两个突破、两个激发”要求,锐意改革、砥砺奋进,在“三型两网”建设上力争突破,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强化全员安全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完善风险防控措施,加强现场作业管控,切实做到“五不发生一防范”,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二是攻坚“三型两网”建设,高质量编制“十四五”电网规划和银川国土空间电网专项规划,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数据治理,加快营配贯通优化提升。以平台型业务为突破口,围绕客户侧物联服务,培育新业态,推进转型升级,力争初步建成城市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工程,加快“两网”融合发展。三是推动经营发展方式转型升级,强化精准投入、精益管理、精细作业,大力挖潜增效、降本节支,纵深推进多维精益管理体系变革。千方百计增供扩销,拓展电能替代深度广度,构建多元化服务体系,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向红伟

新疆乌鲁木齐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新疆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将坚决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和本次会议精神,以“12345”工作思路为统领,改革创新勇争先、务实担当抓攻坚,争当国网新疆电力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排头兵,加快“两网”融合发展,打赢强基固本、提质增效、正风肃纪“三大攻坚战”,锻造业务精湛技术一流的精锐之师、心怀客户服务一流的仁义之师、意志如铁攻坚一流的虎狼之师、充满朝气担当一流的蓬勃之师的“四个之师”,实现安全、清洁、先锋、红色、和谐“五个吾电”登高,以“赶考者”的清醒和坚定答好安全、发展、创新、效益、民生“五张答卷”,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强

四川成都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按照“一个咬定、两个突破、两个激发”的要求,全力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和国网四川电力12333战略部署,争上游、站排头、创一流,把四川成都供电公司建设成为与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聚焦“控风险、固根基、补短板、强服务、提质效”五个关键点,实现六个提升:一是提升基础能力,健全核心业务标准化体系和安全治理体系,压紧压实各级整体责任,关口前移主动防范风险,在风险可控、在控、能控基础上高效创造价值;二是做好改革发展要素保障,确保深化改革、电力扶贫、乡村振兴、营商环境、城市发展的供电服务到位,做优为民服务“连心桥”;三是全力拓展传统市场与新兴业务,适应输配电价监管核定要求,精准投资、高效运营、担当作为,提升经营质效;四是提升“三型两网”实践水平,效率优先、创新发展;五是提升企业核心能力,优化队伍素质,拓宽人才通道,激发创业合力;六是提升政治引领能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作风建设,为干事干净提供思想组织保证。

蔡德峰

西藏拉萨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三型两网”建设、实现战略突破的关键之年。西藏拉萨供电公司将深入学习领会寇伟董事长工作报告精神,以“抓整改、除积弊、转作风、为人民”专项行动为突破点,以“抓基础、抓过程、抓队伍”为主线,健全固化管理规则,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扎实推进“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征程,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平稳。二是加快电网建设,着力提升优质服务能力。三是深化多维管理,努力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四是强化责任担当,致力培育忠诚担当队伍。五是守初心担使命,合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泛在电力物联网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