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中国大唐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2020-01-17 08:41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作者:周岗 赵朋关键词:大唐集团五大发电陈飞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5日至16日,中国大唐2020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谋划推进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建设,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确立2020年为“高质量发展年”,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迅速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飞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年是集团公司全面开启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新征程的一年,也是集团公司改革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

集团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中央精神统一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担负起中央赋予央企的责任使命,奋力开辟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道路,谱写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新篇章。全系统坚决落实中央要求,严肃认真抓好中央巡视配合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各项重大政治任务,经受政治考验,接受政治洗礼,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生态,在不平凡的考验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政治品格,在不平凡的实践中坚守初心使命,激扬革命斗志,各方面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展现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陈飞虎指出,集团公司2019年工作呈现出新的特点:经济效益量质同升,发展质量迅速提升,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加快形成,三大攻坚战年度任务全面完成,重大保障任务圆满完成,政治建设显著加强。系统各单位、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紧围绕“创新奋进年”目标任务,做了大量深入扎实、富有成效的工作,确保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市场化经营、全面深化改革、三大攻坚战、全面从严治党迈出新步伐。

回顾一年工作,集团公司更加深刻认识到,做好各方面工作:

★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必须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全面深化改革;

★必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涵养政治生态;

★必须坚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建设。

陈飞虎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全面推进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建设。集团公司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经历中央巡视、主题教育政治洗礼,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央企业责任使命的认识,深化了对打造新时代新大唐、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战略目标和实践路径的认识。

★要始终胸怀大局服务全局;

★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

★要始终坚持矢志一流的初心使命;

★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陈飞虎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今年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牢牢把握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总目标和总要求,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提质增效、改革发展、科技创新、政治建设、安全稳定等各方面工作,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集团公司把2020年确立为“高质量发展年”,全部工作都要按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把高质量发展体现到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党的建设等各方面。

陈飞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好2020年重点工作。

★坚持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发展目标;

★坚持提质增效,确保实现经营目标;

★坚持改革创新,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坚持依法从严治企,提升治理效能;

★坚持扛好央企责任,打好三大攻坚战;

★坚持以人为本,确保安全稳定。

陈飞虎强调,2020年要巩固深化党建成果,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开展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升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巩固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巩固深化“三基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功能;

★巩固深化干部队伍建设,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巩固深化宣传思想工作,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巩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巩固深化纠治“四风”成果,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表彰了集团公司2019年度先进单位、文明单位、一流企业和先进工作者,并签订了2020年度业绩考核责任书。会上,集团公司总部部门围绕“高质量发展年”作专题报告。大唐国际发电公司等单位作专题发言;集团公司扶贫干部代表作工作发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陈飞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