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为湖北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坚强能源保障

2020-02-12 09:37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作者:马俊虎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发电量电力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保障湖北地区能源供应,1月份,国家能源集团供应湖北地区煤炭101万吨,约占当地外调煤炭总量的24%,所属湖北公司发电量完成31亿千瓦时,约占当地用电量的17%,为湖北省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坚强能源保障。

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国家能源集团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应对措施,确保湖北疫区能源供应安全。集团所属骨干煤炭企业神东煤炭公司节日期间科学安排检修与生产计划,最大限度挖掘矿井生产能力,保证稳产高产,并优先保障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的煤炭供应。集团所属煤炭经营分公司立足一体化运营优势,克服春节期间矿区降雪等实际困难,超前研判、统一部署、统一行动,积极协调矿区生产和外购煤采购,为湖北省战疫情特殊时期电力企业的安全运转做出重要贡献,目前湖北当地电厂煤炭库存可用天数在20天以上。

国家能源集团所属湖北公司在全面做好职工疫情排查和防控的同时,调整优化生产组织模式,克服春节放假、疫情等影响,成立专项协调工作组,与省能源局和地方政府职能部门进行高效对接、实时沟通,及时解决电力运行和电煤等物资调运矛盾,维持正常生产秩序,保障湖北地区电力供应。荆门电厂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盘部署,统一调度,严把人员出入关,党员、生产骨干24小时待命消缺,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青山热电公司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协调路局、矿点、港口、码头及承运商,加快卸船速度,联系区政府保障运煤车辆通行,同时打通输灰通道,确保公司机组运行不受副产品库容影响;汉川发电公司对发电运行、后勤保障以及运营管理的307名一线员工,实施工作隔离,保证员工既可以到岗工作确保机组正常运行,又最大程度避免感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武汉、孝感两市提供重要电力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