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基于综合用电煤耗的电力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研究及应用

2020-02-12 09:50来源:《热力发电》作者:安洪光 张琳 靳坤坤 董博 刘志强关键词:煤电火电技术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煤电平均供电煤耗作为评价能源系统效率的指标已在行业内广泛应用。但该项指标无法很好地反映一个国家、地区的用电结构与用电能耗水平。为此,参照行业内普遍采用的火电厂发电煤耗和供电煤耗指标,定义“综合用电煤耗”,即用户每用1 kW?h电“消耗”的标准煤量(单位:g/(kW?h))。在此基础上,提出“综合发电煤耗”与“综合供电煤耗”的概念,形成完整的指标评价体系。对近年典型省份指标值的研究表明,该指标体系能够很好地反映供给侧国家、省区或企业的发电结构与电能生产能耗水平。这一指标体系能够为正确理解和计算用电、输电与电能替代项目的化石能源消耗量及其排放量提供依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查看更多>火电技术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