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赞比亚下凯富峡水电站机组正式进入总装阶段

2020-02-13 08:55来源:水电十一局作者:张晓臣关键词:水电站中国电建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转轮、主轴及下机架吊装完成后,2月9日,赞比亚下凯富峡水电站首台机组转子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该电站正式进入总装阶段。

该转子重315吨,是项目体积、重量之最的部件。为实现顺利吊装,项目部积极组织,精心策划,制定了详细的转子施工方案及关键工艺控制措施,所有转子装配项目均一次性验收通过。制定技术安全专项方案并进行现场交底,明确岗位责任,人员各司其职,确保各项措施落地。

发电机转子是水轮发电机组的核心部件之一,赞比亚下凯富峡水电站5台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750兆瓦。发电机转子主要由转子中心体、圆盘式转子支臂、转子磁轭、转子磁极及其它附件组成。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期间,海外项目也采取各种措施,戴口罩,常消毒,党员发展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现场一线施工。

“转子下落过程中,我们要仔细调整定子、转子间隙,以确保空气间隙均匀。” 吊装负责人之一在接受赞比亚电视台采访时说道:“整个吊装过程十分顺利,机组已经全面进入总装阶段,首台机组发电胜利在望,我们会一如既往保质保量,早日为赞比亚送上更多的电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