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02.07-02.14)

2020-02-14 11:5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金风科技预中标中广核新疆木垒一期风电场风电机组设备采购项目

中广核新疆木垒一期风电场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采购中标结果公示

(招标编号:CGN-201903270001)

本中广核新疆木垒一期风电场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采购(招标项目编号:CGN-201903270001),确定本项目的中标人如下:

一、中标人信息:

中标人: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标价格:人民币壹亿柒仟肆佰伍拾万元整(小写:RMB 174,500,000.00元)

二、其他公示内容:

无。

三、监督部门

本招标项目的监督部门为/。

四、联系方式

招 标 人:中广核木垒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地 址:/

联 系 人:梁方圆

电 话:010-83613241

电子邮件:P181604@gnpjvc.com.cn

招标代理机构: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

地 址:/

联 系 人:董典贺

电 话:0755-84436526

电子邮件:dongdianhe@cgnpc.com.cn

4、48MW! 山西新荣区两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即将开工

 记者从新荣区能源局获悉,2019年12月16日,华润新荣镇川堡6万千瓦风电项目并网发电,这标志着新荣区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合理开展利用风能资源按下“快进键”。到目前,该区已建成的风电项目有3项、在建和今年新建项目均为两项,这些项目的实施对改善空气质量、调整电源结构、发展区域经济将起到积极作用。

风电是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加快风电开发建设,对于节能减排、增加清洁能源供应、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市的风速分布受地形影响较大,山区的风速高于盆地。新荣区地形地貌属黄土丘陵区,春季干燥多风,有充足的风能资源。

近年来,新荣区充分利用这一资源优势,2009年、2013年在该区分别建成新荣小窑山一、二期风电项目,规模97兆瓦,仅2019年的发电量就达1.6亿千瓦时,产值8500余万元。2018年华润新荣镇川堡6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工,去年12月16日并网发电。

目前在建的风电项目有山西光瑞新能源堡子湾风电项目和协鑫智慧能源大同风电项目,这两个项目均在2019年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并网发电。

新荣区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推进分散式风电项目的建设。去年12月20日省能源局将中水投新荣区蔡家窑2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山西晋电国恒古店镇28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列入我省“十三五”分散式风电开发建设新增项目。这两个项目将在今年开工建设。

5、珠海金湾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复工

中交三航局宁波分公司承建的珠海金湾海上风电项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周密筹划复工部署,按照当地政府和集团公司相关要求将复工准备工作做好做细,项目于2月10日正式复工,截至当前已完成31#机位的稳桩平台安装,正在进行沉桩作业。

640.webp.jpg

项目部全面细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施工区域严密管控,建立人员行踪台帐,严格控制人员外出。为守护职工生命健康安全,项目部紧急采购口罩300余个,消毒片百余片,并对公共区域定时消毒,对所有人进行体温监测。同时,项目部还紧急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建珠海金湾疫情防控工作群,通过微信群向全员宣传疫情形势和国家相关要求,发送疫情防护措施和注意事项。项目部为做好复工生产,采用信息化手段进行安全教育;由各船值班人员组织安全检查;以视频形式开展工序验收;编制《节后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下发到各船舶,张贴防控疫情宣传标语,有序安排工人分批到岗。

项目部采取的各项措施,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业主、监理等单位的认可,项目部于2月10日正式复工,投入生产。

6、远景能源中标中广核52.5MW江苏淮阴刘老庄风电项目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中广核江苏淮阴刘老庄风电场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采购项目开标,远景能源中标。

中标价格:RMB 199,800,000.00元

项目所在地区 : 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

项目概况:

中广核淮阴风电项目位于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刘老庄镇。淮阴区位于北纬33°22'~33°56',东经118°56'~119°09',位于江苏省北部平原的中心,南濒洪泽湖,东隔盐河与涟水保滩相邻,北隔六塘河与沭阳钱集相望,西隔大运河与泗阳毗邻。风电场东西长约7.5km,南北长约4.9km,风电场总面积约27.7km2。地形整体较平坦,地貌主要为农田、鱼塘、林带、河道和村庄,附近已有部分道路,场外交通较为便利。

招标内容与范围:

本招标项目划分为1 个标段,本次招标内容为:

本次招标的供货范围要求提供全新制造、技术先进、性能稳定、安全可靠、包装完整的成套并网型风电机组及相关服务和质保期服务。

本项目总装机容量为52.5MW,投标机型总容量上浮不应超过1台单机容量的50%。(混排机组以较大容量机组为准)。

机位数量:21台,投标机型台数不应超过机位数量。

计划交货日期:

预计在2020年5月完成交货。最终交货期以招标人书面正式通知为准(招标人提前二个月通知投标人)。投标人应满足招标人初步拟定的交货期,并提供自己的交货进度具体方案。

7、800MW!中国电建签订125.28亿元江苏启东海上风电项目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2月13日,中国电建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江苏华威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同时签订了江苏启东海上风电H1项目EPC总承包合同、江苏启东海上风电H2项目EPC总承包合同、江苏启东海上风电H3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微信截图_20200213154948.png

合同金额分别为39亿元人民币、39.34亿元人民币、46.94亿元人民币,合计金额为125.28亿元人民币。江苏启东海上风电H1、H2、H3项目位于江苏启东近海海域,规划装机容量分别为250MW、250MW、300MW。工作范围为海上风电场工程的勘测设计、设备材料采购、土建施工及安装、调试、机组240小时试运行、初步设计概算中所列其它内容、工程结算、竣工决算、竣工验收,并配合完成项目移交后续的审计工作。三个项目总工期均为24个月。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