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捷克CEZ与美国GEH签署小型堆可行性研究协议

2020-02-17 15:03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小型核电站美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美国通用日立核能公司(GEH)与捷克国家电力公司(CEZ)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就在捷克部署BWRX-300小型堆(SMR)项目的经济和技术可行性进行研究。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NucNetID:CERS-NEPC)

CEZ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nielBeneš称,小型堆或将成为未来极为重要的能源替代方案,目前该公司已参与小型堆研发工作,而旗下子公司úJV Řež便是主力军。捷克在核研究领域历来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而与GEH在小型堆研发上的合作将进一步巩固该领先地位。

2020年1月底,GEH宣布,BWRX-300有望最快于2028年在美国实现商业化,目前已正式启动监管许可证申请流程。

其他部署

2019年10月11日,美国通用电气-日立核能公司(GEH)与爱沙尼亚Fermi Energia公司签署了一份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就在爱沙尼亚部署BWRX-300小型模块化反应堆(SMR)展开合作。

2019年10月21日,美国通用电气-日立核能公司(GEH)宣布,该公司已与波兰Synthos化学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以联合探索在波兰部署BWRX-300小型堆的可能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型核电站查看更多>美国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