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这家船厂1月营收大增 正在加快布局海上风电市场

2020-02-24 11:18来源:国际船舶网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建设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得益于公务船建造工程的顺利推进,今年1月,台船单月营收达到了18.27亿元(约合人民币4.24亿元),同比大增50.8%。

台船表示,从1月运营状况来看,主要是公务船订单建造如期推进有利于业绩增长。由台湾地区“海巡署”委托台船建造的4艘4000吨巡防舰中,已经有2艘开工,后续还将再开工2艘,预计4艘船将在2025年全部交付。

此外,台船之前还中标了台湾地区“国防部”的一艘新型两栖船坞运输舰,造价为新台币46.35亿元(约合人民币10.77亿元)。台船为建造潜艇所打造的“造修合一”封闭式专用厂房的施工工作也相当顺利。

而在货船方面,台船与阳明海运在2018年签订了10艘2800TEU集装箱船建造合同,经过设备采购等前置作业,目前其中数艘已经在台船高雄船厂正式开工建造,预计全部新船将在2021年11月全部交付完毕。

展望未来,台船正在加紧布局海上风电市场,去年已经获得了60座水下基础合同。从2月开始,台船将陆续生产建造水下基础等海上风电设备,有助于业绩提升。

台船已经将海上风电钢制结构生产列为主要产品之一。今年1月,台船一贯作业水下基础生产线顺利落成启用,从1月15日开始生产水下基础。该生产线结合了台船吊车与自有船坞、码头、储存区,及大型驳船等优势,成为海工钢构及电焊本土供应链主力厂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