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以降低用电成本共同抗击疫情

2020-03-06 07:4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国家电网用电成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定社会经济预期,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专题研究出台八项举措,以坚决落实好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减免电费约489亿元,支持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复工复产,将国家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一直以来,作为“大国重器”的坚强守护者,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充分发挥“国家队”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以最快速度、最有力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决执行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降低企业的生产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共渡难关。此前,国家电网就在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完成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10%的目标,降低用户成本负担达到千亿元级,总计惠及电力客户超过4280万户,此次的八条措施从减免税收、贴息等方面更是给了企业更大的支持。

这八项举措,包括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的5%、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涉及的所有减免电费、不向发电企业等上游企业传导、不向代收的政府性基金分摊、本次政策执行时间为2月1日至6月30日、对符合此次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2月份已缴纳电费的用户,在3月份收缴电费时逐户核减,确保客户足额享受电费减免、通过营业厅主动宣传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主动配合政府部门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确保将电费减免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电力用户。

疫情面前显忠诚,迎难而上显担当。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听从号令、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彰显国有企业“六个力量”重要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用电成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