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五角大楼欲打造小型可移动的战时应急核电反应堆

2020-03-11 10:01来源:cnBeta关键词:小型核电站核反应堆美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Defense News 周一报道称,五角大楼已经签订了三份新的合同,以打造小型、可移动的核反应堆。向美国政府提供核组件与燃料的弗吉尼亚 BWX Technologies 公司、马里兰州的 X-energy、以及华盛顿特区的西屋政府服务公司,总共获得了近 4000 万美元的合同。

作为五角大楼工程研究战略能力办公室执行的两年期的 Project Pele 计划的一部分,其旨在为美国境内外的美军实现核能竞争支持。

国防部发言人 Robert Carver 中校在接受 Defense News 采访时称:项目涉及开发一种安全、先进、可移动的微星和反应堆,以便为国防部的各项任务提供支撑,比如为远程作战的基地供电。

按照计划,经过两年的设计成熟期之后,五角大楼将选择一家公司来构建和演示相关原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型核电站查看更多>核反应堆查看更多>美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