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广东省阳江市风电装备制造业复工增产齐推进

2020-03-17 09:46来源:直播阳江关键词:广东风电风电装备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2月10日陆续复工复产以来,广东省阳江市已投产的3家和在建的5家风电装备制造企业已经全面复工,各项生产、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面复工,各项生产、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

在广东粤水电新能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利用机械设备进行塔筒和钢管桩的制造。从塔筒卷制到接口焊接,从塔筒抛光除锈到喷漆,每个工作岗位上都有工人正在作业,整个生产车间内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有三条生产线,主要生产陆上风电和海上风电的塔筒和钢管桩,有290多人在岗作业,复工率超90%,月产能约7000吨。此外在原有生产线的基础上,该企业正在准备新增两条生产线,预计今年5月就能投产,投产后每月总产能将达1万吨。

广东粤水电新能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浩说:最大的制约因素就是原材料,一个是钢板,还有法兰,原材料的供应有所耽误,但是我们也是在积极跟法兰厂和钢板厂沟通,全力以赴把复工复产率达到100%。

中国水电四局(阳江)海工装备有限公司也是广东省阳江市的重点风电装备制造企业之一。走进这里的生产车间,眼前是一节节大大小小的塔筒和钢管桩部件,工人们正分布在不同的工位紧张作业,数控下料、卷制、焊接等生产流程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复工后,他们车间在原有的三条生产线基础上,又新增了两条生产线,同时车间内还新增了三峡二期的钢管桩项目和塔筒等海上风电业务。目前所有工人已全部到岗到位,产能也在逐步提升,月产能已达3000吨,预计在4月份贯通所有工序后,产能有望突破4000吨。

中国水电四局(阳江)海工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威说:现在我们在码头上面新建了三条总装生产线,这三条总装生产线主要用于海上风电大直径钢管桩和导管架基础的小直径钢管桩的接长,还有后续工作的处理,以及发货方面的业务。现在这三个工作面已经初步形成产能,计划在3月20日左右开始投入生产。

据了解,截止昨天,广东省阳江市高新区110家工业企业已有108家复工,返岗率达95.5%。其中规上企业34家,已经全部复工,返岗率达96.5%。而风电装备制造业中,已投产的塔筒、导管架、整机、叶片等生产企业已经全面复工生产,在建的变频电子元件、海缆、电机等风电装备生产企业和认证检测中心也已复工建设,广东省阳江市打造世界级别风电产业基地的步伐正有序迈进。

广东省阳江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司徒奕彪说:其中我们风电产业的一些项目,例如明阳整机、明阳叶片,还有粤水电、三峡,这几家投产的企业都已经复工。另外还有其他在建的风电企业,例如龙马、金风、中车、宏旺等这些在建的风电企业也已经复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东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装备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