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告正文

市场波动期 风电板块是否可能成为投资避风港?

2020-03-26 10:50来源:天风证券作者:王纪斌 马妍关键词:风电投资风电产业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疫情影响,风电产业链各大工厂复工较晚,且时间不同,生产计划被打乱,一季度产量低于原计划。产品运输限制叠加风电场工地尚未全面复工,导致部分产品交付困难。天风证券分析认为一季报营收、利润和预期偏差较大是大概率事件,但由于疫情属于不可抗力因素,并非行业基本面问题,参考意义较小。

未来营收情况猜想主机方面,一季度产品交付不及预期,这部分收入将在二季度集中确认。天风证券分析认为,二季度营收有望显著高于去年同期。但主机厂商追赶生产进度难度系数远大于塔筒厂商,我们认为三季度交付量及营收不会显著高于原预期。

塔筒方面,一季度的部分产品要推迟到二季度交付,这部分收入将在二季度确认。根据目前情况,塔筒企业二、三季度有望追回疫情期间损失的产量。因此天风证券分析认为二、三季度营收有望显著高于去年同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投资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