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20年3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0-04-02 09: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0年3月的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核电、储能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科威特阿祖南三期电站项目顺利并网

当地时间2月27日,由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以EPC总承包方式承建的科威特阿祖南三期260MW联合循环燃机电站项目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详情点击

江西分宜电厂2号机组汽机本体安装启动

2月29日,江西分宜电厂2号机组汽轮机本体安装进入施工高峰期。该项目建设规模为异地扩建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高效除尘、烟气脱硫、脱硝设施。

详情点击

世界最大联合循环电站在沙特带负荷并网成功

日前,由中国电建建设的沙特阿美吉赞3850兆瓦电站项目12燃机带负荷并网一次成功,这是目前实现成功并网的世界最大联合循环电站项目。

详情点击

威海LNG接收站和燃气热电联产项目签约

2月25日,在山东省重点外商投资项目视频集中签约仪式上,由威海南海新区、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山东分公司、韩国SK集团三方合作的总投资100亿元的LNG接收站和燃气热电联产项目签约。项目中的燃气热电联产项目预计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明年投产运营。

详情点击

河北三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顺利复工

项目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进厂量2000t,全年处理量73万吨。项目选用2×1000t/d机械炉排型焚烧炉,配2×30MW汽轮发电机组,配套建设生产供排水工程、电力接入系统工程等。

详情点击

河北磁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项目顺利开工

3月2日,河北磁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项目开工。

详情点击

辽宁省明确百项重点工作任务及重大项目

辽宁省《2020年省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已正式印发,将加快实施100个重大项目,包括红沿河核电二期项目、清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鑫暾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锦州华润电力上大压小新建工程项等。

详情点击

2020年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打捆项目分项名单

2020年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打捆项目分项名单于近日发布,其中包括全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打捆项目(15个)、全省静脉产业园打捆项目(28个)、新能源打捆项目(34个)、电网500千伏打捆项目(16个)。

详情点击

重庆公布2020年市级重点项目清单

3月2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市级重大项目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首度公布2020年市级重点项目清单,其中涉及45个电力项目。

详情点击

大唐海口天然气发电项目备案完成 年内开建

近日,海南省“五网”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大唐海口天然气发电项目日前顺利完成备案,计划于年内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项目一期工程2台9F级机组已取得项目选址意见等多项重要支撑性文件,并完成主设备招标,年内将开工建设。

详情点击

孟加拉国最大单机容量火电机组汽轮机基础底板混凝土浇筑完成

3月1日,孟加拉国艾萨拉姆项目1、2号机组汽轮机基础底板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共计浇筑4330方。该项目是孟加拉国最大单机容量火电机组和最大容量的燃煤电站项目。

详情点击

广西2020年第一批重大项目清单发布

广西2020年第一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包括新开工、续建、竣工投产和预备四类,共1132项,总投资1961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74.5亿元。其中涉及多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核电项目、水电项目。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项目获得核准

3月3日,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所属白音华坑口电厂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项目正式获得核准。该项目预计总投资约52.8亿元,是国家关于锡盟煤电基地特高压外送后续配套煤电项目中的首个核准项目。

详情点击

广东省2020年重点能源项目名单出炉

日前,广东省发改委下发了广东省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包含广东华润西江发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项目、神华国华清远发电工程等电力能源项目。

详情点击

2020年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第一批)发布

湖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2020年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第一批),包括神华国华华容电厂、华电平江电厂新建工程等15个电力能源项目。

详情点击

光大国际或拿下湖南衡南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

日前,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示了衡南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招标评审结果,光大国际排名第一。

详情点击

中核华兴首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建设

3月1日,丹东垃圾处理场改造建设EPC总承包工程挖掘机进场开始场平作业,标志着中核华兴首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建设。该工程总投资约5.8亿元,工期15个月,预计2021年5月建成投用。建成后,其垃圾处理能力将达到1000吨/日。

详情点击

陕北-湖北特高压工程配套煤电规划获能源局批复 总装机7960MW

2月28日,国家能源局下发了《关于陕西陕北煤电基地陕北至湖北输电通道电源建设规划有关事项的复函》(国能电力〔2020〕14号),标志着陕北-湖北±800Kv特高压输电工程电源点方案获国家能源局批复。该输电通道安排配电电源规划建设规模796万千瓦,用于建设2个2×100万千瓦、3个2×66万千瓦配套煤电项目。

详情点击

又一全国首批燃煤耦合污泥发电技改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中电环保公布,公司与南京化学工业园热电有限公司合作,签署了南京化工园固废处理项目PPP协议。该项目近日通过了评估验收,成为全国首批通过验收的燃煤耦合污泥发电技改试点项目。

详情点击

安徽合肥最大垃圾发电项目复工 预计年底建成投产

日前,可日处理3000吨垃圾的合肥龙泉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正式复工,预计年底建成。这是目前合肥市最大的垃圾发电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将超7亿千瓦时,合肥市也将实现生活垃圾零填埋。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独家】2020年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