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人物正文

核电工地上“提灯人”

2020-04-07 11:49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作者:梁雪锦关键词:防城港核电核电项目电力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正月,快节奏的生活仿佛按下了“暂停键”。然而,在祖国北部湾华龙一号核电建设工地疫情防控的战线上,一名身着橙色工作服的 “逆行者”毅然坚守在一线,并按下复工复产的 “快进键”,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点亮希望。

“我是一名安全监督员,我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让青春在抗疫前线闪光。”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安全管理部副主任杜运飞说。像众多“逆行者”们一样,杜运飞凭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坚强的意志力,全力以赴,不分昼夜,在疫情防控、安全监管、编制预案方面,书写了一篇疫情“战”记。

不忘初心 坚守一线

十年光阴,塑造一线楷模。勤钻细研,严管严查,华龙一号核电工地上的“火眼金睛”,在防城港项目部,提到杜运飞,大家都不会陌生。90后的杜运飞,来到防城港核电项目建设工地上工作已有10个年头。他说:“除了学校,这里是助我成长的第二个地方了”。

作为防城港项目部安全管理部副主任,承担着防城港核电厂3、4号机组常规岛及BOP建安工程的安全管理工作。杜运飞日复一日坚持通过“走动式、观察式、交流式、行动式”四种方式对现场的各个环节进行查看,运用“看、听、闻、感”四种行为排查施工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在2018年度获得业主方公司七个月的优秀安全管理人员称号以及2018年度标杆建设优秀推进者,2019年荣获公司十佳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工地上的劳务人员说:“每天在现场都能看到他,他就像孙悟空的眼睛,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2020年的春节,杜运飞放弃了回家团圆的机会,选择坚守一线。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犹如平地惊雷。坚守一线的杜运飞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立即全面部署,坚守抗疫前线,助力基层防疫,发挥“四特”精神,彰显了青年不怕吃苦、敢于奉献的精神样貌。

号令既出 动若风发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2020年1月23日,在接到上级指令的第一时间后,防城港项目部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会后,杜运飞火速制定了防城港项目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打响了共同防控疫情、保障华龙一号工程平稳推进的疫情阻击战。

面对疫情形势阶段性的变化,杜运飞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建立了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生活秩序,如:食堂停止堂食、测温点布局、浴室人流分批使用等。2020年的春节给杜运飞的妻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说:“从疫情爆发开始,他就没有停歇过,一到关键时刻他就冲上去,每天都绷紧防疫的那根弦,施工现场、生活区两处奔波,每天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更新防疫方案,在疲惫的身躯里我看到了他的担当。”

杜运飞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证明了他的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了重要贡献,有效的推动了防城港项目部的复工复产。 勇担使命 硬核防控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作为中国“走出去”的华龙一号品牌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是重中之重的任务。疫情期间,杜运飞精准管控,硬核防疫,争分夺秒稳健施工步伐,克服万难,奋战一线。本来计划3月底,疫情好转,与妻子一起回老家看望父母,因正值工程全面复工的工作的需要,杜运飞果断退了机票。他说:“在这种关键时刻,我更不能离开,现场的工作人员已经慢慢回归了,机器运转的轰鸣声渐渐清晰,我得留下了,与他们协同共进,并肩作战。”

疫情好转,春暖花开之日指日可待。为狠抓防疫工作落实、强化员工忧患意识,杜运飞每天组织安全员做好复工防疫的培训,一刻都不松懈,他用行动诠释着他的初心与使命。

作者: 梁雪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