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人物正文

点赞核电工地的“最美青工”

2020-04-07 11:52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作者:汪义亚关键词:防城港核电华龙一号电力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这个不速之客来势汹汹,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在家休假的陈亚东背上行囊毅然逆行,赶往祖国北部湾华龙一号示范项目防城港核电建设工地疫情防控的第一战线。

“核电工地需要我,项目部需要我”是陈亚东临行前和父母说的最后一句话。

项目部员工说起陈亚东,都会第一时间竖起大拇指:“可不能小看了这个90后,年纪轻轻,本事可不小,一手抓人资,一手抓综合,两个部门在他的管理下运转的有声有色!”

勤奋好学练内功

“人材之成出于学”,2014年,陈亚东进入人资部门工作,由于专业不对口、之前没有人资工作管理经验,陈亚东倍感压力。初出茅庐的陈亚东只能用勤奋好学缓解自己的焦虑,虚心向领导和同事学习,深入钻研业务知识,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法律就“啃”了不下数十遍。同时,陈亚东利用业余时间潜心学习人力资源专业知识,自费购买了《人力资源管理 从新手到总监》、《劳动合同法实务操作与案例精解》等专业书籍为自己充电。

“我们年轻人爱讲公平。我觉得,想比别人进步更快、收获更大,那就得比别人付出得更多,这就是公平。要是和别人一样舒舒服服、慢慢悠悠过日子,还要比别人‘技高一筹’,这就是在做不公平的梦。”

2016年11月,陈亚东取得经济师资格证,挑灯夜战的经历不光积累知识,也点亮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一束光。

“人资工作无小事”

“想干好人资工作没有什么诀窍,就是认真做事,把小事做好。”这是陈亚东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熟悉人资工作的人都知道,人资工作压力大、强度高,给基层派活最多、受埋怨也常有的事。他常常勉励身边人资的同事“人资工作无小事,我们人资岗位是公司的门面,要做好人资工作必须细之又细,不能出半点差错”。他是这样说的,更身体力行地去做。每年春节复工期间,人员进场量、任务重,他都领着同事们加班加点,及时解决1800余人入场的难题,确保了劳动力资源,工程如期顺利复工。

2019年,防城港核电华龙一号示范工程进入攻坚阶段,建筑、安装齐头并进,为保证充足的人力资源,陈亚东经常利用休息日去各大“高校”招兵买马,他把19年的无数个周末拼凑在一起,共为项目部招了82个新员工,保证了工程现场的人力资源。

见“疫”勇为显担当 事无巨细,亲力亲为,陈亚东肩上又多了一份重任——担任项目部综合管理部主任,他要带着更多同事跟自己一起为华龙一号工程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他得知此事,心系春节前留守的337人,第一时间返程项目部,联系口罩、测温枪、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针对项目部人员和生产生活实际情况,协助项目领导制定了详细的防疫工作具体措施,要求在岗职工在生活区和生产区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生活区域、施工场所务必做到“日检查、日清理、日清毒”。并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公示,24小时开机,释疑解惑,协助解决职工的困难。

3月3日至3月14日,陈亚东积极主动联系并取得防城港市公安局、人社局、交通局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许可后,启动“返岗直通车”预案,先后发动七辆客车,从广西防城港出发至河南省汝南市等七个城市,采取 “点对点、一站式”直达专车方式,全力打通复工返岗的“第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帮助河南省117名劳务人员平安抵达防城港,保障华龙一号示范工程项目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看到陈主任我们就放心,我们相信他!”从河南返岗的工人们纷纷为这个90后的点赞,临危不乱、勇担责任的他,成为此次抗疫工作的主心骨,激励大家全力奋战在防疫情保生产的各项工作中。

岁月不居,光阴流转。陈亚东在人资、综合的岗位上已走过6个年头。谈起初心,他郑重地说要做个初心坚定、公道正派的工作者。“人不能忘记自己的根,人资、综合管理工作政策性强、原则性强,来自方方面面的诱惑多,我们更要不忘初心。”人如其言,陈亚东也一直用自己严格执行政策,时时刻刻秉持对组织负责、对工作负责、对他人负责的工作态度践行自己的初心。

作者: 汪义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华龙一号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